莫惊春

一个爱看书的咸鱼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随笔​

      阮声对叶清印象最深的是小时候在云草孤儿院。

     有一次护工阿姨在给他们讲故事的时候,问他们平时最喜欢干什么?

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回答道“堆沙包”“我喜欢玩捉迷藏!”“过家家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!”“哎,你喜欢什么?”“我喜欢老鹰捉小鸡”“你呢?你呢?”…………

     阮声觉得很吵闹,就凑到了叶清旁边。阮声望着叶清,情不自禁的问道:“哎,你喜欢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叶清不咸不淡的看了他一眼,轻声说:“我喜欢把脚伸进那些裂缝,让淤泥埋着,久久拔不出来,仿佛落地生根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“这个人很怪”​这是叶清说完阮声的第一反应。

     后来阮声再一次见到叶清的时候,鬼使神差的再次问出这一句话。

     阮声:“哎,你现在喜欢干什么?”

    叶青再次听到到这一个熟悉的问题,竟有些觉得时间颠倒 他再次回到了那一个令他作呕的孤儿院,叶清快速掩饰了他眼底的情绪,漫不经心的回答道:“我喜欢在沉默中拼命交锋的感觉,对方精心建造的领地,要摧毁它才能获胜,这一点我也喜欢。”

    阮声听后愣了愣,随后笑着说:“叶清,你变得不一样了”

    叶青不置可否:“人都会变的”

评论(2)

热度(1)